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了糖尿病如此多發的因素

導致了糖尿病如此多發的因素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慢性病,們對糖尿病產生的危害經常措手不及,糖尿病的出現嚴重的危害患者的健康,但是糖尿病患者應該有好的心態,患上糖尿病疾病及時的治療,導致了糖尿病如此多發呢?

第一、運動減少。糖尿病的發病一大原因,就是和人們運動的時間、量減少了。專家指出,適當的運動可增加機體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使血中葡萄糖被肌肉組織的利用增加,血糖降低,而反之,則容易加大糖尿病的發病率。

第二、飲食結構不合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長期不規律不合理的飲食,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導致身體肥胖,使胰腺長年累月處在緊張的工作狀態,久之便出現了胰島素抵抗,血糖隨之升高,如此一來,糖尿病的發病率就升高了。

第三、精神壓力增加。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社會壓力增加,越來越多的人,生活在壓抑、郁悶等等不良情緒中,其實人體胰島素分泌的多少,除了受有關內分泌激素和血糖等因素的調節外,還受植物神經功能的影響,當人處於緊張、焦慮、恐懼或受驚嚇等情緒時,交感神經興奮,會直接抑制胰島素分泌,同時促使腎上腺素分泌增加,間接抑制胰島素分泌,如果不良情緒長期存在,則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發病。

第四、睡眠不足。睡眠不足與血糖控制失調關系密切,特別是2型糖尿病患者,睡眠不足會加重病情,尤其是長期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關於糖尿病的病因這個問題,就給大家講到這裡,相信大家都明白糖尿病是如何發生的了吧,糖尿病是多見病,生活中,只有了解糖尿病病因,才能有效防治糖尿病。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和糖尿病是什麼關系

急性胰腺炎後會得糖尿病嗎?  胰腺的生理功能包括外分泌和內分泌,其內分泌功能是由散布在胰腺

糖尿病多食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最基本症狀就是多食、多喝、多飲,就是身體越來越瘦,饑餓多食是糖尿病常見症狀之一,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