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脈數可能與肥胖及糖尿病有關

脈數可能與肥胖及糖尿病有關

眾所周知,肥胖症與糖尿病存在很密切的關系,臨床上很多肥胖症狀的人都患有糖尿病。為了防止糖尿病,通常會要求大家少吃高糖高脂食物,多運動,防止肥胖症的發生。一旦患上糖尿病就意味著要經過漫長的治療才能控制住病情,稍有不注意病情也會不斷加重,據了解脈數疑與肥胖及糖尿病有關,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做詳細介紹。

日本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狽⑾鄭說穆霾每欤贍苡敕逝旨疤悄虿∮洩叵怠?/p>

日本研究者在美國高血壓刊物發表的報告說,那些在休息狀態時脈搏每分鐘在80次以上者,比較有可能具有胰島素抗拒性、患糖尿病和出現心血管問題。

這是研究脈搏快與身體代謝率計劃的首個部分。

接受調查者根據脈搏次數分四組,即脈搏60以下、60至69、70至79和80以上。

脈搏80以上的人與脈搏60以下的人比較,前者變肥胖的幾率為後者的1.34倍;抗胰島素的幾率高1.2倍,患上糖尿病的幾率高4.39倍。

心髒跳動是由交感神經系統調節。交感神經是不受意識控制的神經細胞網絡。醫學上相信,就是這個系統影響著大腸、血管、瞳孔、流汗和血壓的功能。

研究報告說,這些發現提供一個機制,可能用來解釋肥胖與交感神經系統的關連。由此,它也幫助我們了解,這種狀況與心髒病猝發及中風的關系。

研究者相信,多余的神經活動會導致肥胖,因為它們減少身體脂肪的燃燒量。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了解了脈數疑與肥胖及糖尿病的關系,特別是對於有肥胖症的人群來說,要特別注意預防糖尿病,在生活中少吃高糖高脂食物,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是由壞習慣慣出來的

前幾天,鄭大二附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李青菊教授接診了一個年輕的糖尿病人。患者是個年僅16歲的

糖尿病會引起哪些皮膚傷害

糖尿病治療難度比較大,如果不及時治療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很大。而糖尿病患者如果再不重視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