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患者血糖不穩定的原因

導致糖尿病患者血糖不穩定的原因

糖尿病人們是聽說過的。很多糖尿病患者更是深受疾病之苦。所以,讓治療糖尿病成為了嚴峻的事情,糖尿病的出現是有原因的,及時的治療讓糖尿病得到有效地控制。但是護理工作也不要忽視。哪些因素影響著糖尿病的血糖呢?

專業醫師指出,臨床上導致糖尿病患者血糖不穩定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常見的有:

㈠患者的在日常生活中存在不良心裡。出現這些心理變化是正常的,但長期存在則對血糖控制極為不利,例如:患者存在對糖尿病及治療的恐懼,因而不能正確執行治療計劃,致使血糖控制不良;過分焦慮會造成心理應激而常導致血糖控制惡化;因未能迅速治愈疾病而對治療失望,並從此放任自流,導致治療失敗。實際上,不良心理亦是對糖尿病知識缺乏的表現之一。

㈡知識缺乏可分為三種情況:有一定文化程度的、文化程度較低的和智力殘障。最讓人痛心的是有一定文化素質的人士對糖尿病的無知,具體表現為對糖尿病認識觀念不正確,而且固執己見,不能與醫生配合治療,對糖尿病教育消極抵觸,甚至信巫不信醫。無知對血糖的影響是多方面的,牽涉治療的各個環節,會造成治無目標、濫用藥物、放任、血糖控制不穩定或治療無效。㈢治療糖尿病必須達到目標,但確定治療目標應該因人、因時、因病情而異。若制定目標過高,一味追求嚴格控制,則發生低血糖的風險增大;若制定目標過低,則血糖不能得到應有的控制,血糖長期過高會導致並發症發生,另外目標過高而難以堅持做到,會影響信心,引發對治療的失望情緒。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要是有人生活中患上糖尿病疾病的話,不要忽視其中的傷害,人們要注意了解其中的影響,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