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為什麼會導致人體消瘦

糖尿病為什麼會導致人體消瘦

  常聽人說,得了糖尿病,人就會變得多食、多飲、多尿,而且身體會變得越來越瘦。雖然大部分疾病都會使人的體重或多或少的受到影響,但是,糖尿病卻能對體重非常明顯消瘦狀況,甚至可以通過體重變化來判斷糖尿病病情的程度。為什麼糖尿病能如此影響個人的體重呢?這是因為:

糖尿病為什麼會導致人體消瘦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胰島功能減退或胰島素抵抗等引發胰島素缺乏而導致一系列代謝紊亂的病症。首先,因為缺少胰島素就不能使更多的葡萄糖進入細胞氧化,引起血液中的血糖濃度上升,即:高血糖。

  同時,高血糖又具有高滲利尿的作用,就會使糖尿病人多尿。

  然後,尿量多、失水明顯,體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才會出現口渴症狀,導致多飲。這樣,身體就會得不到充分的水分,而血糖過高,又不能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就造成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所以人體就會慢慢消瘦,抵抗力下降。

  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了解了以上糖尿病病因的相關內容,就不會再對糖尿病人身體急劇消瘦感到困惑了。隨著醫學的進步,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已經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夠有效控制病情,一旦病情能夠得到控制,患者身體消瘦的程度就會得到有效控制。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因和鐵元素過多有關

糖尿病的發病和哪些因素有關?糖尿病相信大家已經不陌生了,生活中很多人,容易發生糖尿病,從而

西餐埋下的糖尿病“禍根”

西式快餐不是油炸,就是煎烤。肉類多,主食少,蔬菜更少,它的特點就是“高蛋白、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