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造成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目前糖尿病還是沒有辦法徹底治愈的,只能是通過一些方法來控制病情,而如果能夠了解糖尿病的原因,不管是對於預防還是治療都是很有好處的,下面,專家就來為我們分析一下糖尿病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一起來看一下吧。

專家介紹說,妊娠糖尿病是女性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它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激素異常:婦女妊娠時胎盤就會產生多種能夠提供胎兒正常發育生長的激素,而這些激素對胎兒的健康發育非常的重要,但也導致阻斷母親體內的胰島素作用,從而引起糖尿病。

妊娠第二十四周到二十八周期是這些激素的高峰時期,同時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因此有人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Ⅱ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肥胖症不僅容易引起Ⅱ型糖尿病,同樣也可引起妊娠糖尿病。

除此之外,年齡也是導致Ⅱ型糖尿病發生的一個重要因素。有大約百分之五十左右的Ⅱ型糖尿病人大多在50多歲以後發病。然而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肥胖有關,年齡大,如果再吃高熱量的食物,運動量卻逐漸減少也能引起糖尿病,有些人認為這也是由肥胖而引起的。

上面專家為我們介紹了造成糖尿病發生的原因,大家都看明白了吧,專家提醒,在妊娠期間,孕婦一定要注意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而中老年人也應重視預防糖尿病,要是身材過胖,應采取方法進行減肥。

熱門圖文
適量的水果不會增加糖尿病風險

水果裡含有可能促進血糖升高的糖分,但也存在著延緩血糖上升的果膠、纖維素和有機酸,那麼水果會

打鼾小心糖尿病離你不遠了

打鼾小心糖尿病離你不遠了,我們都知道,當一個人過於勞累的時候,他們在睡覺時是很容易打鼾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