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為什麼會腳痛?

糖尿病為什麼會腳痛?

  糖尿病會影響身體每一個器官,如果血糖沒有好好控制,可以使血管硬化及變窄,造成心髒病、腦卒中、腎衰竭及失明等。此外,很多糖尿病患者會有腳痛的病症,成因如下:

  1、糖尿病除了使動脈硬化外,還可以令微細的血管變窄,腳會因為血液循環不足而疼痛。

  2、除了影響血管,它還會影響神經的運作,令患者有神經痛(Diabetic Neuropathic Pain),腳是體內最易受神經痛影響的部位之一。

  3、糖尿病患者,同其他患有慢性病的人一樣,對疼痛的忍耐力減低,尤其是當血糖上升時,患者對痛特別敏感。

  4、患糖尿病的人,很容易受細菌感染,而且一受感染,復原的時間比正常人為長。所以患者常有腳潰瘍,嚴重者可引致腳組織壞死。

熱門圖文
造成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

糖尿病其實是一種危害患者身體健康很大的疾病,並且糖尿病的發生還會嚴重的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

糖尿病 胰腺癌的“候選人”

我國胰腺癌發病近年呈快速上升趨勢,沿海地區發病已經與發達國家持平,而糖尿病人是胰腺癌高發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