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放假吃太好 小孩得糖尿病

放假吃太好 小孩得糖尿病

  不良的生活習慣使兒童糖尿病患者成倍增長,沈陽四院急診近一個星期幾乎每天接診1-2個16歲以下糖尿病患者。如果孩子突然出現嘔吐、頭暈、肚子疼的症狀,您一定要注意了。昨日,11歲男孩小寶就出現了這些症狀,家長帶他到醫院檢查,結果得了糖尿病。醫生表示,一旦得了糖尿病,就要終生用藥物控制。

  11歲男孩嘔吐、頭疼

  檢查結果是糖尿病

  昨日8時許,記者在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的急診科見到了方女士,她看著兒子的化驗單一臉錯愕,“Ⅱ型糖尿病!我兒子那麼小,怎麼可能?”

  “媽媽,糖尿病能治好嗎?”面對兒子的發問,方女士拉著他胖胖的小手,眼圈紅了。

  方女士告訴記者,她的兒子小寶還不滿11歲。1月中旬小寶放假了,她每天早上上班前都會在兒子的電腦前放一堆東西,中午回來再補一堆,“大瓶的碳酸飲料或果汁,雞腿、薯片、牛肉干……”

  “他還是長身體的年齡,所以就沒控制過他吃東西,我現在老後悔了。”方女士告訴記者,1月24日晚上小寶吃完晚飯開始嘔吐,“我拍他的肚子他說疼,我也沒太在意,就讓兒子早早睡覺了。”

  昨日一早,小寶又開始嘔吐,還喊頭疼,父母馬上帶小寶上醫院。檢查的結果是,血糖和尿糖都比正常值高出了一倍還多。

  喝飲料、吃高熱量食物

  兒童糖尿病患者成倍增長

  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王曉靜表示,近一個星期以來,急診幾乎每天接到一到兩個16歲以下的孩子,最大的16歲,最小的只有9歲,症狀是嘔吐、頭暈、拉肚子、身上疼等,而檢查的結果都是Ⅱ型糖尿病。該病多見於中、老年人,但不良的生活習慣,讓越來越多的孩子得了糖尿病。

  之後,記者又采訪了沈陽市多家醫院,急診醫生都表示,兒童糖尿病患者每年都成倍增長。

  王曉靜表示,現在對著電腦、電視喝飲料、吃高熱量的食物成了孩子假期最普遍的生活。很多孩子的胰腺功能因為負累重,早就有了問題,放假了,吃了太多高熱、高糖的東西,症狀終於都爆發了。

放假吃太好  小孩得糖尿病

  每周至少運動5天

  每天保證30分鐘以上

  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曠勁松表示,糖尿病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一旦得了就要終生用藥物控制。我國兒童和青少年Ⅱ型糖尿病在患兒中所占比例從10多年前的不足2%,迅速攀升至目前的60%左右,並有繼續增長的趨勢。

  不過,家長、學校對此並不了解,甚至有家長驚呼:“我孩子怎麼可能得了‘老年病’!”

  曠勁松說,這些孩子的共同特點就是身體比較肥胖,好吃,運動少,學生肥胖率20年增加3.5倍。正常來說,每個孩子每周應該保證5天,每天有30分鐘以上的強度適中的運動。

  曠主任提示,當孩子出現多尿、口渴、饑餓感增強又易疲倦、傷口較難愈合、經常出現腹痛、惡心、嘔吐、昏睡等情況時,父母應帶孩子到醫院化驗血糖。

熱門圖文
糖人常腹瀉可補充維生素B

易女士39歲,患有糖尿病5年,近來經常腹瀉,起初以為是吃壞肚子,可用了不少消炎止瀉的藥後,

引發兒童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現在患上糖尿病大的人群是很廣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很多的孩子帶來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