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應該如何診斷糖尿病性關節炎

應該如何診斷糖尿病性關節炎

  糖尿病會引發很多的其他的病症的,患上糖尿病的時候應該了解治療方法,糖尿病的出現會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危害,人們要注意了解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應該如何診斷糖尿病性關節炎。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糖尿病患者的關節炎絕大部分見於足部,也可見於膝關節、肘關節等。病變關節囊松弛,有的半脫位,活動時有摩擦聲。局部發熱、腫脹,疼痛不明顯,雙下肢襪套狀的皮膚感覺喪失。也有不少患者肩、指及髋關節對稱地發生滑膜炎。×光攝片可見足跖骨和趾骨骨質疏松,關節旁骨皮質缺損,骨端骨質溶解、吸收、碎裂,或發生增生、硬化。

  診斷糖尿病性關節炎時,要結合關節局部的患病表現,參考患者的糖尿病病史,還要化驗血和尿中的含糖量後,才能最終下結論。有些病人甚至是先出現關節炎的症狀,然後才發現有糖尿病。所以關節疼痛病人,也要想到是否有糖尿病;已確診的糖尿病患者,應隨時注意有無關節方面的變化,以早期發現,早作處理。

應該如何診斷糖尿病性關節炎

  要想預防糖尿病性關節炎,就要從預防和控制糖尿病做起。平時堅持鍛煉身體,適當節制飲食,多吃蔬菜,少吃動物脂肪,避免發胖。努力戒除煙酒等不良嗜好。生活中注意勞逸結合,不可過於緊張。凡年齡在四十歲以上,體型偏於肥胖,或有糖尿病家族史,或從事腦力勞動的人,每年都應作體格檢查,以便發現隱匿的糖尿病。一旦發現得了糖尿病,要及早進行治療,根據醫生的意見,控制飲食,選擇降糖藥物,必要時使用胰島素。

  以上就是專家的介紹。專家給了詳細介紹糖尿病的診斷方法了。生活中人們有了詳細了解糖尿病的診斷事項。糖尿病患者應該在生活中注意休息,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要注意爭取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生活中看不見的“糖”

研究表明,酸、甜、苦、辣四味中,最易讓人接受並產生親切感的是甜味,喜甜食可以說是人的本能反

糖尿病也玩“重男輕女”

在絕經期以前,一般是男性糖尿病的發病率比較高,女性的比較低。但到絕經期以後,女性的優勢就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