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何兒童成為糖尿病的患病人群

為何兒童成為糖尿病的患病人群

糖尿病是一種給患者的身體危害的頑疾,孩子也會患上此病的,糖尿病不僅自身給患者的身心造成極大的折磨,同時也會出現一些嚴重的並發症,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那麼為何兒童成為糖尿病的主要患病人群呢?

1年齡:隨著年齡的增大,人體的免疫能力漸漸降低,因此而患上了不少疾病。而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年齡也是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一半的2型糖尿患者多在5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

2肥胖: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主要原因,目前不少人由於肥胖而患有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

3遺傳因素:和其他不少遺傳病一樣,糖尿病也會遺傳。和1型糖尿病類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

4現代的生活方式:隨著人類生產能力的提高,各種高熱量以及高蛋白食物成為人們的主食。但是吃高熱量的食物和運動量的減少能引起糖尿病,有人認為這也是由於肥胖而引起的。

兒童容易患上糖尿病的相關因素大家看明白了嗎?家長應該注意認識一下,生活中患上這種疾病,應該了解其中的症狀,還有治療方法。所以希望大家能夠認真的對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是由壞習慣慣出來的

前幾天,鄭大二附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李青菊教授接診了一個年輕的糖尿病人。患者是個年僅16歲的

如何決定胰島素的初始劑量?

如何決定胰島素的初始劑量?  胰島素治療劑量的個體差異很大。有的患者完全依賴胰島素治療,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