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造成糖尿病足病變的因素

造成糖尿病足病變的因素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知道類型很多的,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了解類型帶來的傷害,積極的把糖尿病的類型積極分辨出來,只有積極的了解原因對這種病的治療才有勝算,糖尿病足病變的原因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血管損傷和閉塞:導致損傷組織神經損傷,引起肢體血管的植物神經病變使血管運動減弱,局部組織抵抗力降低,微小創傷即可引起感染,而又因局部感覺障礙,微小的病變不能及時治療,導致傷口迅速擴展。同時由於肢體感覺障礙,還易導致燙傷。

2、神經病變:神經病變可引起足部小肌肉萎縮,由於長期無對抗性牽拉,形成爪狀足趾〔特別是第三、四及五趾〕。這種畸形使跖骨頭成為足底負重的支撐點,由於摩擦,有胼胝形成,極易發生感染及穿透性潰瘍,重者擴散至附近的骨骼引起骨炎。由於深感覺消失和關節運動反射障礙,使病人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有些關節負荷過度,失去了對多次重復創傷的保護性作用,使關節及關節面變得很不規則,易出現骨折、關節脫位和半脫位,特別是跖趾關節。

3、長期高血糖狀態:由於糖尿病患者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血液粘稠度增加,過多的血糖會導致血管變硬、變脆、增厚,血管變形的能力下降,血液供給不足;另一方面,血液粘稠度增加還導致血管炎症,以上諸多原因,會導致血管形成血栓,造成血管產生閉塞,血液供給嚴重缺失,器官營養不良、代謝不暢,如果身體組織器官長處於這種狀態,很容易導致器官壞死,由於“足”離心髒最遠,血管閉塞現象也相對最嚴重,很容易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足部壞死。

上面就是對糖尿病足的常見的發病原因的介紹了,相信通過上面的介紹,您對於這種疾病的病因有了詳細的了解了,對於這種疾病我們不用過於擔心,要積極的治療,把疾病對身體的危害降到最低,這樣才是正確的做法。

熱門圖文
血糖已控制為何還越來越瘦?

王診斷糖尿病已經兩年了。他按照醫生的囑咐。控制飲食,按時服藥,血糖已經逐漸控制。最近,老王

三類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據調查顯示,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每年都在不斷攀升,我國已經成為世界糖尿病發病大國。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