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肥胖最容易引發糖尿病

肥胖最容易引發糖尿病

  研究結果表明,肥胖可能是未診斷的糖尿病最好的一個獨立預測指標。

  9月~10月出版的《家庭醫生雜志》上,糖尿病篩查結果表明,肥胖可能是未診斷的糖尿病最好的一個獨立預測指標。

  荷蘭Radboud大學Nijmegen醫學中心的ErwinP.KleinWoolthuis博士及其同事在文章中寫道:“在篩查糖尿病的時候,指南建議針對高危人群。我們的目標是評價在初級醫療機構中,隨機靶向篩查2型糖尿病的結果,評價不同危險因素的診斷價值。”

  該研究在荷蘭的11個家庭診所中進行,涉及49229人。患者年齡45~75歲,研究者使用逐步機會性篩查:使用電子醫療病歷,確定有1個或者更多糖尿病危險因素的人群,以及低危人群。毛細血管檢測空腹血糖,如果超過超過110毫克/分升,改日重復一次。如果兩次毛細血管空腹血糖都超過110毫克/分升,要采靜脈樣本,至少一個標本超過126毫克/分升,為高危人群。

  首次毛細血管篩查的時候,3724人被確定為高危人群,465名低危人群。先前未診斷的糖尿病患者中,101名(2.7%)高危患者被確定為糖尿病,2名(0.4%)低危患者被確診為糖尿病。使用不同危險因素的診斷模型中,未診斷糖尿病的最佳預測指標是只含有肥胖的模型。45~75歲人群中,篩查導致糖尿病檢測率從6.1%升高到6.8%。

肥胖最容易引發糖尿病

  研究者寫道:“隨機靶向篩查的結果是公開的,肥胖是未診斷糖尿病最好的預測指標。初級醫療中2型糖尿病的機會性篩查應該針對中年以上肥胖成年人。”研究的限制性包括在診斷模型中沒有包括所有的危險因素,使用空腹血糖而不是口服葡萄糖耐量,不能從所有研究參與者中采集3個血樣,便攜式血糖儀檢測結果不穩定。

  作者寫道:“使用我們這樣的隨機靶向篩查計劃,在初級醫療機構中可以進行系統性和連續性糖尿病篩查,對於患者和醫務工作者都有效可行。需要進一步研究估計效價比和限制性。此外,我們的逐步篩查法的敏感度和特異性也需要研究。”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認識有哪些?

最近隨著老年人的人數不斷增多隨之問題也到來了,許多疾病也都找上了老年人因為他們的身體機能開

心跳頻率快易得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已經在生活中成為了很多的人都很害怕的一種嚴重的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