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三類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三類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據調查顯示,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每年都在不斷攀升,我國已經成為世界糖尿病發病大國。兒童糖尿病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了解兒童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有利於兒童糖尿病的治療。

  兒童糖尿病病因通常分為三類:一、兒童糖尿病,主要是在遺傳因素作用下,由於環境因素激發的體內自身免疫反應,使胰島β細胞損傷並遭到破壞,導致胰島素絕對不足,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三類兒童糖尿病的病因

  二、兒童糖尿病是一類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相對不足或β細胞對胰島素不敏感,即胰島素拮抗所致的糖尿病,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三、其他類型β細胞功能的遺傳缺陷,胰島素作用遺傳缺陷,內分泌疾病引起的糖尿病、藥物或化學物誘導的糖尿病,感染等。

  兒童糖尿病的高危因素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兒童;青春期的兒童,因為青春期會出現生理性胰島素抵抗,因此是發生糖尿病的高危時期;超重、肥胖的兒童;血壓高的兒童;有脂肪肝或血脂異常的兒童;有黑棘皮體征的兒童,為兒童糖尿病高危人群,需要定期做血糖篩查。兒童糖尿病的治療一定要找准病因,在醫生的囑咐下進行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免疫的五個階段

所有的戰役,有開始就有結束。通常,當病毒或者細菌被清除後,另一種T淋巴細胞—&

美媒稱研究顯示工作壓力大易患2型糖尿病

美國每日科學網站8月8日發布消息稱,工作壓力會對健康產生一系列負面影響。德國黑爾姆霍茨慕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