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早期五大症狀

糖尿病早期五大症狀

  1.多尿

  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如此惡性循環。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有的患者日尿數可達20余次。

  2.多飲

  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作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關系。

  3.多食

  由於尿中丟糖過多,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如此反復。

糖尿病早期五大症狀

  4.消瘦

  由於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消耗過多,體重下降,出現形體消瘦。

  5.乏力

  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見的,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熱門圖文
從分子水平研究糖尿病腎病

華山醫院瞄准國際醫學前沿,從分子水平研究糖尿病腎病治療效果,使治療有效率達到了86%。這一

糖尿病患者如何護理眼睛

每一位患者千萬不要放棄!有一部分患者由於經濟或認識方面的原因不接受激光治療,認為既然有一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