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

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患者要及時的接受治療,糖尿病足是一種人們很不陌生的疾病,人們不易發現它的存在,因為糖尿病足一般在早期並沒有明顯的症狀表現,因此很多糖尿病足患者在發現自己疾病的時候,都是晚期了,那麼怎麼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病情?

  怎麼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具體的方法如下:

  1、糖尿病患長期控制不良常會有腳部的感覺神經變遲鈍和麻木的現象,例如踩到像圖釘那麼尖的東西,而不覺疼痛,也有患者冬天用熱水帶熱敷,一直嫌不夠熱,結果把皮膚給燙傷還不知道。

  2、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干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前兆。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俗稱爛腿,是糖尿病慢性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

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

  3、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足部瘙癢的同時,伴隨著走路間歇式疼痛,就應該盡早去醫院做下肢彩超和肌電圖檢查,排查糖尿病足。

  4、糖尿病足病的發病主要病因是糖尿病患者血管栓塞,從而導致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細菌感染等多種因素所致。足部瘙癢可因糖尿病足神經病變引起,也可因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循壞障礙引起,這也是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腳干發癢原因。

  護理的飲食可以幫助預防足病的發生,糖尿病足是生活危害很大的疾病,糖尿病足患者的症狀表現很多。糖尿病足患者從日常小事中如果注意的話,是可以很好地預防的。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的方法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了解。祝福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無糖食品其實是無蔗糖食品

   無糖=不含糖?   超市貨架上的無糖產品種類很多,生產廠家也各不

IGT 防治糖尿病從這裡開始

糖耐量受損(IGT)指的是口服一定量葡萄糖後,血糖水平超過正常范圍,但未達到糖尿病診斷標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