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兒童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護理呢

兒童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護理呢

概 述

糖尿病對於患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兒童患上了這個病時,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一生。一般大家都認為糖尿病極易發生在中老年的身上,其實很多的兒童也會患糖尿病,患上了糖尿病後,日常的護理這是絕對不容忽視的,那兒童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護理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是一個長期的疾病,這個病需要我們在飲食上面多加注意,但日常生活中的一般兒童都是比較嘴饞的,控制兒童的飲食,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是十分重要的一個方面。醫務人員應該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患者和家長講解其重要性、具體做法,使之自覺遵守。

2孩子對於糖尿病的認識肯定是不夠的,這需要患兒的家長對孩子做一些關於糖尿病的教育,醫務人員應該讓兒童糖尿病患者、其家長一起接受糖尿病教育,讓他們掌握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具體配膳,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或應少吃。

3雖然孩子還不是很了解這個病,從而在護理的時候難免會有漏洞,這需要家長多勞累一些。學會掌握尿糖、尿酮的化驗技術,教會家長用試紙法做尿糖監測,根據血糖及不同病期,調節胰島素用量,教會家長正確掌握抽吸、注射胰島素,用1mL注射器,以保證劑量絕對准確。

注意事項:

食物要富含蛋白質和纖維素,限制純糖和飽和脂肪酸,飲食要定時定量,並督促患兒吃完每餐所給食物,詳細記錄患兒進食情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