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年糖尿病要注意些什麼?

老年糖尿病要注意些什麼?

概 述

現在這個年代的中老年人很容易患糖尿,如果家裡有老人得到這個病,要如何照顧好老人是個學問,下面就讓我和大家說一說要注意那些事情吧……

步驟/方法:

1首先,老人糖尿會有哪些症狀?1.喝水較多,尿尿較多,吃飯較多,人卻很瘦。2.病發前比較胖,到了後期卻急速的瘦下來,常可伴有高血壓等疾病。如果這2種情況出現其中的一種,老人就有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2其次,老人如果確診為糖尿病,就要幫老人建立積極治療的態度,因為好的心情有助疾病的康復。積極配合藥物治療,包括口服藥服治療以及胰島素治療。最好買個測血糖及測高血壓的儀器,能及時的了解病情,幫助治療。

3再來,合理的飲食也很關鍵,注意少吃多餐,不能吃的太飽。不能多吃葷食,可以吃些蔬菜等。不要吃含糖太高的食物,如果病情穩定,可以吃些柚子,蘋果等含糖份較少的水果,均衡身體的營養。

4最後,就是要適當的加強鍛煉身體啦,適合老年人糖尿病的運動有:慢跑,散步,或是老人打打太極拳也是很好的項目喲。

注意事項:

老年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飲食,不宜吃甜食。宜食:粗雜糧(玉米,高粱等)。在食物烹饪不宜用動物油,建議用植物油為宜。保持心情愉悅,堅持鍛煉身體。胰島素治療不一定要到病情嚴重時使用,患者初期也是可以配合治療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