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早期糖尿病如何治療效果好

早期糖尿病如何治療效果好

概 述

糖尿病是一個終身疾病,需要終身治療,如果糖尿病患者一經確診以後,一定要正規進行治療。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要根據糖尿病病人的個體情況來定,首先要了解患者的血糖,胰島功能,有無並發症等情況,這樣才能制定出具體的治療方案,千萬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延誤病情。那麼早期糖尿病如何治療效果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步驟/方法:

1早期糖尿病患者的藥物治療,主要是通過各種方法控制血糖,延緩並發症的發生,因為血糖波動會造成機體器官的損害,加速並發症的發生,所以建議患者要到糖尿病專科醫院正規治療。

2早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療法,患者先要控制飲食做到低鹽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和控制每天的攝入能量,再就是多運動是可以調節血脂血糖和改善胰島素抵抗能力,要及早正確的治療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3另外糖尿病在初期較輕微時,通過合理的胰島素注射,逐漸回復胰島功能,是可以控制的,但還是要注意飲食,注射胰島素要經過醫生的指導和診斷,千萬不可盲目注射和用藥,一定要定期監測血糖。

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早期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飲食、體育鍛煉,血糖達標很重要,所以口服降糖藥血糖正常後不能立即停藥,因為胰島功能本身有損害,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患者可慢慢減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