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多走路可降低糖尿病風險

多走路可降低糖尿病風險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在患糖尿病風險高、鍛煉少的人群中,每天盡可能多地步行的人出現血糖失調問題的幾率比較低。

  研究報告的主要撰寫人、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阿曼達·弗雷茨說,先前的研究表明,多步行會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不過沒有多少研究關注過每天到底需要走多少路才能起到防病效果。

多走路可降低糖尿病風險

  弗雷茨說:“鑒於此前已經有其他研究表明,哪怕少量的運動也會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我們的研究結果並不令人感到驚訝。”

  為了更好地了解步行的益處,弗雷茨和同事請1800多人佩戴了一周時間的計步器,從而計算他們每天通常走多少步。

  參與調查者都來自亞利桑那州、俄克拉何馬州、北達科他州和南達科他州的美國土著人社區,這個人群被認為缺乏體育鍛煉,患糖尿病的幾率高。

  參與調查者當中,約1/4的人被認為運動量很小,每天步行不足3500步,半數被調查者每天步行不超過7800步。一英裡大約需要走2000步,根據專家的建議,每天應該步行不少於10000步。

  研究之初,參與調查者中無人患糖尿病。不過經過5年的跟蹤調查,243人患上了這種疾病。

  活動量最少的人群中,約17%的人患上了糖尿病,而每天步行超過3500步的人當中,有12%患上了糖尿病。

  在將年齡、是否吸煙以及其他會帶來糖尿病風險的因素都考慮在內後,弗雷茨領導的研究小組認定,走路最多的人比走路最少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29%。

  這項研究並沒有證明走路多就是患糖尿病風險低的原因,不過弗雷茨認為,對於不愛運動的人來說,適度步行可能的確對身體有益。

熱門圖文
糖尿病應每年檢查眼睛

糖尿病眼病隨糖尿病的病程延長,其發病率逐漸升高。據相關資料報道,糖尿病病程5年以下者眼底改

清晨鍛煉不適合糖尿病患者

清晨鍛煉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鍛煉是糖尿病康復的主要方法之一。經常運動,能夠控制病情,減少並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