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血糖是“出賣”糖尿病的最有利的證據

血糖是“出賣”糖尿病的最有利的證據

  糖尿病的發生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困擾,早日將它“捕獲”在臨床上有著重要的意義,其實,診斷糖尿病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其中,血糖是“出賣”糖尿病的最有利的證據。

  下述三種情況,其中任意一項都可將糖尿病定義:

  (1)有糖尿病症狀+任意時間血糖水平≥11.1mmol/L;

  (2)空腹血糖水平≥7mmol/L;

  (3)葡萄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水平≥11.1mmol/L。

  看到了吧,血糖的狀態是診斷糖尿病的重要依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監測血糖之前一定要聽取醫生建議。例如,不吃甜食等,正確的測量是檢查所必須的。

  糖尿病小測試:

  美國韋爾康奈爾醫學院公共醫學部彭熙俊博士說:“你只需花兩分鐘回答6個問題,就可以得知自己和糖尿病有多近。”

  糖尿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增加患心髒病的風險,使壽命縮短10—15年。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調查顯示,糖尿病的早期檢出率只有4%,另有570萬人一直與糖尿病“共同生活”,自己卻不知情。美國韋爾康奈爾醫學院公共醫學部彭熙俊博士說:“你只需花兩分鐘回答6個問題,就可以得知自己和糖尿病有多近。”

血糖是“出賣”糖尿病的最有利的證據

  糖尿病家庭體檢:選出你的答案,然後把分數相加。

  1.你的年齡?(40歲以下:0分;40—49歲:1分;50—59歲:2分;60歲以上:3分)

  2.你的性別?(男:1分;女:0分)

  3.你的家庭成員(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嗎?(否:0分;是:1分)

  4.你有高血壓或正在進行高血壓藥物治療嗎?(否:0分;是:1分)

  5.你的體重情況?(正常:0分;超重:1分;肥胖:2分;極度肥胖:3分)

  6.你進行體育鍛煉嗎?(否:0分;是:-1分)

  如果你的總分達到4分,就要警惕糖尿病風險了;如果你的得分是5分或更高,最好去醫院做個血糖測試,警惕糖尿病症狀的發生。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全面解析有關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糖尿病給很多的家庭帶來影響是不小的,對於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其中的一些症狀給患者帶

家裡有糖尿病史控制體重預防糖尿病

很多熬夜族加班加點工作後發現,不但沒累瘦,反而“越緊張越胖”,對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