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家庭護理

糖尿病的家庭護理

概 述

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內分泌代謝疾病,出現這種疾病往往與我們的飲食習慣有著直接關系,在早期出現糖尿病的時候沒有特殊的症狀表現,但是一旦出現糖尿病就會有明顯的多尿,多飲多食,疲乏消瘦的症狀表現,嚴重的話還會造成酮症酸中毒,還會引起心髒血管,疾病的發生,危害到人體正常身體健康,那麼糖尿病患者在家庭當中該如何的進行護理呢?我們下面來具體了解一下。

步驟/方法:

1在家庭當中要調節好生活規律,糖尿病屬於一種慢性疾病,在生活當中的調理是非常重要的,攝身體比較連續的情況下,患者一定要注意按時起居,這樣能夠有力於糖的代謝,每周最好去稱重自己的體重。

2在飲食方面,糖尿病患者要少吃那些含糖類比較高的食物,適當的去限制水果的攝入因為水果當中含有著很多的糖,應該多吃一些粗纖維比較多的食物,比如經常的吃豆類食物或者是糙米和玉米還有綠葉的蔬菜。

3最好是堅持的適當的去做一些運動,適當規律性的運動能夠幫助糖尿病患者起到一定的治療功效,比如經常的散步,或者是打打太極拳,或者是跑步游泳,這些運動方式能夠幫助患者去調理自己的體重也能夠起到一定的治療功效。

注意事項:

我們上面所提到的是關於糖尿病患者在家庭當中的護理,家庭護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最好是一周洗一次澡,要勤換內衣內褲保持皮膚的干燥清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