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麼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發生

怎麼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發生

概 述

糖尿病的患者要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發生,因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致盲的危險。糖尿病的病人得各種眼病的概率,比正常人要大。如果患者能夠及時發現,可以及時控制疾病的發展,具體的預防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首先,建議確診糖尿病的患者,做一下眼科的檢查,以後除了定期監測血糖的水平,還應該做眼部的檢查,以防止糖尿病引起的眼部疾病。

2糖尿病人要積極控制飲食,避免高血糖高血脂。飲食以清淡為主,每天碳水化合物的量要控制。還要少吃辛辣、刺激和油膩食物。

3患者要維持正常的體重,平時注意加強鍛煉。對於中老年人預防各種常見病,比如高血壓、動脈硬化也有幫助。鍛煉過程中,避免劇烈運動。

4最後,要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使用電腦、不正確用眼等導致眼疲勞,可以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

注意事項:

總結一下,需要注意的就是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健康用眼,控制血糖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