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並發症

概 述

糖尿病的主要表現是高血糖,是血糖代謝障礙的疾病。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比如酮症酸中毒、出現昏迷等情況。還有一些慢性的並發症,具體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由於糖尿病病人出現高血糖,高血糖水平對身體有不良的影響,比如會促進細菌的生長繁殖,也會抑制白細胞吞噬細菌。糖尿病的患者體質下降,容易發生一些感染性的疾病。患者注意控制飲食中糖分的攝入,但也要保證營養,增強體質。

2糖尿病的患者也會有腎髒的並發症,是因為糖尿病患者腎髒微血管出現病變導致。糖尿病患者也會出現一些眼部的疾病,視網膜病變的情況,需要患者及時發現,早治療。

3糖尿病會增加患心髒病的風險,飲食要注意清淡為主,低脂低糖,可以適當補充一些蛋白質食品。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鈣、鉀等礦物質,保持心情舒暢,有助於預防一些動脈硬化疾病和心髒病。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並發症較多,患者要注意定期檢查,檢測血糖的水平,控制飲食結構,良好的生活習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