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防止糖尿的發生呢?

如何防止糖尿的發生呢?

概 述

糖鳥病總是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必須注意,比如吃東西的時候,不能吃什麼,本常要注意那些事情,糖尿病其實是可以預防的,因為這不僅給其生活帶來很多不方便,而給其家人、衛生部門、政府和社會都會帶來很多麻煩。所以把我的經驗,供大家分享。

步驟/方法:

1首先在吃東西的時候必須要注意,必須要有合理膳食搭配。不能吃熱量過度的食物、營養過剩或者是肥胖而缺少運動是發病的重要原因。熱量攝入必須要適當,低鹽並且必須是低糖、低脂、高纖維,維生素也要充足,這就是最佳的飲食方面。

2其次是一定要定期去測量血糖高低,可以早發現糖尿病情。應該把血糖測定列入中老年常規的體檢項目當中去,即使正常,也一定要做定期測定。一旦發現病情嚴重的,還有皮膚感覺異常的等,一定要及時去測定和仔細鑒別,以便於盡早解決,爭取早發現早治療。

3最後是要對慢性合並症加強糖尿病的監測,一定要做到在最早發現,早早預防,而不要等到了晚期,在治療就不好了。早期診斷和早期治療,常可預防並發症的發生,使病人能長期過上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注意事項:

平常注意的事項是一定要密切觀察空腹血糖的變化,合理控制我們的飲食,飲食一定要清淡,控制糖分的攝入,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等。還要考慮看看是否需要看看中醫什麼的,糖尿病人大多是存在陰虛問題,一般可吃些滋陰的中藥來調理調理。希望對你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