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比較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比較好

概 述

現在生活越來越好了可是疾病也越來越多了就拿糖尿病又稱為‘富貴病’來說,患了糖尿病後飲食調理很重要,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比較好?糖尿病人的主食最好以粗糧為主,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比較好。

步驟/方法:

1我們都知道所謂的荞麥面就是荞麥加工成的面粉,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荞麥面含20種氨基酸且組成平衡。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苦荞的含量高於小麥、大米、玉米和甜莽。脂肪含量為3%,也高於小麥、大米及薯類,荞麥脂肪含有9種脂肪酸,含量最高的是油酸和亞油酸。油酸在體內可以合成花生四烯酸,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常食荞麥可防治糖尿病性高脂血症。

2在就是粟米又叫小米,吃小米我們要吃陳粟米就是所謂的陳了很久的小米。粟米營養豐富, 據測定,每100克粟米中含碳水化合物75.1克,蛋白質90克,脂肪3.1克,鈣41毫克,磷229毫克,鐵4.7~ 7.8毫克,另外,還含有豐富的鎂、鋅、硒等元索,小米也屬於高鉀食物。所有這些營養成分均有 助於降低血糖,並且有較好的利尿降壓作用。

3還有就是麥麸,麥麸就是小麥熟了以後經過加工掉下來的皮,它是一種高纖維食物。麥麸營養全面豐富,據測定,每100克麥麸含碳水化合物61.4克,蛋 白質15.8克,脂肪40克,膳食纖維31.3克,鈣206毫克,磷682毫 克,鎂382毫克,錳10.85毫克,硒712毫克,鐵9.9毫克,鋅5.98 毫克,銅2.03毫克,維生素E 4.47毫克。麥麸熱量較低,而且,所含 的無機鹽及維生素還具有降血糖、降血壓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