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該注意什麼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高血糖的疾病。患糖尿病的人群一般是有家族遺傳、精神壓力大、體質過於肥胖等等。糖尿病還可能導致身體各個部位的功能有損傷!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有應該注意些什麼呢?下面提出幾點,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步驟/方法:

1在飲食方面應該特別注意。不能暴飲暴食,每頓飯適量就好!千萬不能吃甜食,可以吃一些降糖的水果!飲食不能油膩,清淡一點最好。少食多餐是最好的選擇!特別注意千萬不能喝酒,飲酒會導致糖尿病越來越嚴重!

2糖尿病患者應當注意每天做適量的運動。每天早上爬山、跑步進行有氧運動,注意控制體重。每天注意多喝水,但是只限於白水,千萬不能喝飲料之類的含有糖的飲品!每天一個雞蛋,還可以每天喝一袋牛奶!

3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有一些患者認為自己生病了就感到非常難過,其實沒有必要的!放正好心態,用快樂的心去對待疾病,勇敢地和病魔做斗爭,告訴自己疾病總有一天會消失的。用這樣的心態去對待生活一定會很輕松的!

注意事項:

總之,心情要保持愉快,別覺得有壓力,參照我上面的建議,症狀會好轉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