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可以喝黃酒嗎

糖尿病可以喝黃酒嗎

概 述

現在大家生活都越來越好,生活條件也越來越不錯,病人有迅速增加的勢頭不容忽視。對於糖尿病的態度我們必須嚴肅認真的去對待。糖尿病是血中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導致血糖過高,出現糖尿,進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紊亂,臨床上可出現多尿、煩渴、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下面我分享一些我的經驗供大家來學習,另外還有就是糖尿病可以喝黃酒嗎。

步驟/方法:

1酒裡面會含有大量的酒精。酒精過多的話,就會導致出現低血糖的幾率比較大,這是因為酒精能夠刺激胰島素的分泌,這樣的話就會增強胰島素的作用,出現一些低血糖的症狀。在吃飯的時候進行飲酒,這樣的話就會擾亂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從而會導致體內的血糖產生失控的情況。

2因為有的患者在喝完酒後會食欲大增,出現飲食過多的情況,這樣的話本來酒裡面就會有很多的熱量,又吃很多的食物,導致體內的熱量過高,出現使血糖升高的情況,於是極易惡化糖尿病患者。

3要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避免引起自身血糖的升高。盡量少吃肥肉、豬油等油膩食物,炒菜少放油,多進行運動。但是運動要適量,不要在飽餐或饑餓時運動,每次運動不少於10分鐘。

注意事項:

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尚不穩定,就盡量不要喝酒。以免威脅到身體的安全。飲酒會干擾治療,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不應飲酒,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飲酒也越少越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