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前期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的前期治療方法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對於糖尿病的治療,糖尿病患者和親屬都是非常關注的。那麼,你知道什麼事糖尿病的前期治療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為運動療法,但運動必須“適量”才能起到作用,否則非但達不到應有的療效,有時反使血糖升高。具體來說,應保證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15~3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如慢跑、爬樓梯、爬山、游泳、騎自行車等。

具體的量根據人每天活動量而定,如低活動量(辦公室一族),每頓要吃50~75克米或面,脂肪攝取約15~20克(約100克瘦豬肉所含的脂肪量),而蛋白質的攝取,每天一個雞蛋就足夠了。飲食治療也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之一。對於處於糖尿病前期的患者,每天飲食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該是10:3:2。

在飲食療法和運動療法基礎上,采用藥物干預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能更有效對付糖尿病前期。在醫生的指導下,還有一些益氣養陰活血的中藥,這樣能延緩糖尿病前期轉化為糖尿病,更好的預防糖尿病。

前期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主要就是以上介紹的三個方面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只要做好了前期這三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就可以有效的遏制住糖尿病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