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典型的糖尿病治療方法解析

典型的糖尿病治療方法解析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及時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目前,糖尿病治療方法很多,糖尿病治療方法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長期所致的疾病。那麼,典型的糖尿病治療方法解析?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常用注射部位有上臂、大腿、腹部,應經常更換注射部位:按需要選用速效或短效胰島素或胰島素類似物,預混胰島素或胰島素類似物和長效胰島素類似物。糖尿病眼病的預防中較差者需強化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眼病的預防可通過每日多次注射或用胰島素泵注射胰島素或胰島素類似物以達到嚴格控制的效果。

2.糖尿病眼病的預防要注意適應證:①1型糖尿病;②無明顯原因體重下降或消瘦。

3.胰島素制劑:糖尿病眼病的預防要根據其作用特點分為速效(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短效(常規)胰島素或胰島素類似物、中效胰島素、長效胰島素或胰島素類似物以及預混胰島素或胰島素類似物。

4.不良反應也是糖尿病眼病的預防的一項: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的常見不良反應是低血糖,糖尿病眼病的預防與藥物劑量過大、運動過量、進食過少有關,尤其接受強化治療者更常見,低血糖表現為心悸、出汗、手抖、頭暈、饑餓感、軟弱,嚴重者出現精神症狀和昏迷。少見不良反應有脂肪萎縮和過敏反應。

以上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的關於糖尿病眼病的預防的知識,祝你早日康復。以上是關於糖尿病眼病的預防的介紹,希望這些糖尿病眼病的預防能對您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