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年糖尿病人健康食譜

老年糖尿病人健康食譜

概 述

糖尿病是非常嚴重的疾病,那麼出現這種疾病我們要及早的進行治療,還需要注意,糖尿病會引起並發症的出現,那麼,患者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日常的保健工作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去及早的進行治療,在日常的食譜當中,患有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一定要注意最好是以膳食纖維為主,要控制自己的主食比如米和面以及其他的澱粉類的食物。

步驟/方法:

1在早餐當中,患者應該多食用一些牛奶,雞蛋,還可以多吃一些面包片兒多吃一點豆漿,或者是加上茶葉蛋為主,可以多吃一些蔬菜,還可以去使用牛奶燕麥粥,然後再加上雞蛋羹,多喝牛奶是非常有好處的。

2在中午的時候飲食當中可以去吃米飯,加上雪菜豆腐,再加上肉絲炒芹菜,也可以吃一些烙餅或者是牛肉絲炒胡蘿卜,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還可以去使用玉米面的饅頭然後外加炒鱿魚卷芹菜,以及素燒茄子。

3在晚餐當中最好是不要食用高熱量的食物,可以去使用饅頭加上鹽水大蝦,或者是米飯,以及雞湯豆腐小白菜,最好飲食當中以清淡為主,不要在晚餐食用過高熱量的或者是高膽固醇的食物,都會影響到病情的治療。

注意事項:

我們上面所講述的是關於老年人出現糖尿病該如何的飲食?在飲食當中老年人患者應該注意,和正常人的飲食是有區別的我們最好是以膳食為主,要注意營養的多樣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