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會遺傳嗎

糖尿病會遺傳嗎

概 述

近年來隨著我國改革開放後經濟的發展,人們物質生活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有的人吃的多又不經常運動,體重會過重,極易引發糖尿病。糖尿病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控制不好的話,會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而且無法治愈。有的家長患有糖尿病,因此很擔心是否會遺傳給下一代。

步驟/方法:

1那麼糖尿病會遺傳嗎?糖尿病與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系,家族史上有人患過糖尿病的話,其後代患糖尿病的幾率大於家族史上沒患過糖尿病的後代。但糖尿病只是具有遺傳傾向,並不是遺傳病。

2糖尿病的發病因素很多:遺傳因素、不良的生活方式、抽煙、酗酒、營養過剩、缺少運動等。所以糖尿病不僅僅是由遺傳因素決定的。家族史上有人患過糖尿病的話,後代體質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後代需要注意定期檢查身體。

3目前醫學上並不能完全徹底地治愈糖尿病,但可以通過治療手段很好地控制糖尿病。治療糖尿病主要包括5個方面:教育、自我監測血糖、飲食治療、運動治療和藥物治療。糖尿病患者要懂得糖尿病的基本常識,知道如何控制糖尿病。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患者平常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如跑步、散步等,適量運動可以降低體重,改善工作、生活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