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夏季如何巧妙控制血糖?

夏季如何巧妙控制血糖?

概 述

炎熱的夏季弄的人們都心裡發熱,都想吃一些水分大的水果來補充一下自己,比如哈密瓜等等,然而,這些水果給我們解渴的同時,也增高了我們的血糖,正常人還好,可是糖尿病人要怎麼控制呢?下面有幾個小妙招。

步驟/方法:

1夏季這個消耗量很大的季節患者們更應該多一些運動,但是要避免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選擇早上和晚上進行運動,運動後不要馬上進入空調房涼快,這讓很容易引起熱傷風反而升高血糖,建議等汗消退的差不多了再進,還有,剛剛運動過後不適宜立即喝水,這樣會給心髒和腸胃帶來很大的負擔。

2夏季天氣非常晴朗,建議患者多與家人一同出行游玩,這樣會使自己的心情舒暢,有利於控制血糖,提醒,夏季要防暑,隨身攜帶一些小零食避免產生低血糖。

3夏天炎熱,患者的胃口都會不好,但是與此同時會有許多的水果和冷飲上市,一些患者為了解渴貪涼快,吃這些反而使血糖升高,因此在夏季不能貪吃,要控制好自己的零食攝入。

4糖尿病患者的睡眠質量很重要,炎熱的夏季讓人們心情煩躁不易入眠,建議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不要降低睡眠質量而影響血糖。

注意事項:

夏季炎熱,請做好防暑還有隨身攜帶一些糖果類食物,但是不要貪吃,這是為你不小心低血糖的時候准備的良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