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適量運動幫助孕婦預防妊娠糖尿病

適量運動幫助孕婦預防妊娠糖尿病

概 述

一般女性懷孕之後,在家裡都像一個寶不用干活。平時想吃啥就吃啥,所以也導致了很多孕婦出現體重超標肥胖,甚至得妊娠糖尿病的現象。那麼女性如何能保證胎兒營養的情況下,又使自己不會太肥胖,不會得妊娠糖尿病呢?那這個不必不可少的就是運動。運動對孕婦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它一方面可以使孕婦營養快速的吸收,另外還保證了孕婦的身體健康以及胎兒的正常發育。所以孕婦們運動起來吧!

步驟/方法:

1一般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孕婦的運動量應當小,因為這時胎兒並沒有穩定的著床。如果這時孕婦的運動量比較大,則會引起流產。而且在前三個月是孕早期,這個時候很多孕婦會有很大的反應,也不會有太多的體重上的增長,所以相應的運動量可以不是很大。

2在孕中期,胎兒已經完全著裝,相對來說比較安全,此時孕婦的胃口也會大增。平時的食量會比較多,所以在中期很容易導致肥胖現象或者是妊娠期糖尿病的出現。這個時候孕婦可以做一些瑜伽,平時到外面散散步。

3對於孕婦來說,最好的運動方式是散步,瑜伽,體操,游泳。其中游泳是最好的,因為它不僅僅可以,使孕婦身體上多余的脂肪燃燒,而且還可以幫助孕婦在接下來的生產會更加順利。同時有助於胎兒的生長

注意事項:

一般孕婦,在中期的時候,攝入的營養物質都是非常高的,所以這個時候的孕婦最容易得妊娠期糖尿病,通常情況下飲食,營養是沒法減少的,因為胎兒的需求,所以孕婦最好的方式是通過運動來解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