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足的中醫外治療法

糖尿病足的中醫外治療法

概 述

糖尿病也是一種特征性明顯的疾病,且一些會伴隨有一些代謝出現的問題,從而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做為患者來說,也是造成髒器的損傷,也是一些身體上的功能出現減退的情況發生,特別是一些組織性的變化,如多尿或尿頻症狀的產生,形成一些血糖值變化的情況的,而一些患者長期存在有高血糖的話,會影響到一些器官的功能,所以我們需要結合專門的治療方法,並配合患者身體情況來進行的。

步驟/方法:

1對於中醫治療的方法一般主要有活血通絡法,針對的是患者身體情況來進行的,如要看患者足部症狀是如何的,如患者的足部有潮紅色,或出現紫紅色,說明此症有發展的可能性,可以采用熏洗療法進行治療,可以幫助患者血液循環的效果,可以選用的藥品一般有紅花等等。

2除了這些治療的方法還可以使用溫經回陽法的治療內容,要看患者是否有怕冷等情況的發生,有的四肢會出現此症,從溫回經絡的方法,來幫助患者疏通一些障礙的組織,也讓血液得到流通,並幫助患者擴張其血管壁,來改善其肢體的目地。

3有的患者體內有一些毒素,通過解毒方法幫助患者局部梳理,而且有緩解紅腫的目地,也可以幫助患者減輕其感染程度,有的出現壞死症狀時,一般可以配合外用的藥品來進行,如洗劑類藥品,從而達到配合治療的目地,也是可以幫助傷口痊合的。

注意事項:

除了這些方法之包,還可以運用的方法如生肌法,也是中醫治療的輔助方法之一,且可以幫助患者熏洗創口後,減少其膿包的發病程度,也可以修復皮膚組織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