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可以過多的食用木糖醇嗎

糖尿病人可以過多的食用木糖醇嗎

概 述

我婆婆有糖尿病之後,家裡面的白砂糖全部都換成了木糖醇,只要是做甜的東西,以前用白砂糖,現在全部改成放木糖醇了,但是木糖醇多吃對糖尿病的患者就沒有影響嗎?其實糖尿病人也不宜過多的食用木糖醇的。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白砂糖,因為白砂糖中的蔗糖在人身體裡被消化之後會產生葡萄糖不需要新陳代謝而直接進入血液導致血糖升高,現在木糖醇被作為糖尿病患者食用白砂糖的代替品,因為木糖醇是低熱量的甜味劑,能給食品添加甜味而糖分不會被人體完全吸收,所以糖尿病人可以放心使用。

2雖然說木糖醇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使用,但是木糖醇糖尿病患者也是不可以過多食用的,因為食用木糖醇過後,雖然對於血糖的升高程度都小於葡萄糖,但是如果食用過多,是會可能使得冠狀動脈胄化硬化的,所以糖尿病人最好是適度食用木糖醇,不過過量。

3木糖醇雖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白砂糖的替代品,但是如果不加以節制而過多食用的話,也是會使人發胖的,而糖尿病人是最忌諱發胖的,因為肥胖是誘發糖尿病情發作以及反復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因為木糖醇患者也最好不要過多的食用。

注意事項:

對於那些喜歡甜食的糖尿病卻不可因為有糖的替代品而不加以節制的食用木糖醇,注意萬事都需要掌握一個度,過量總歸是不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