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1型糖尿病該如何飲食治療

1型糖尿病該如何飲食治療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無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發展的慢性病,表現為高血糖,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糖尿病並發症很危險,眼病、腎病和神經障礙,為糖尿病的三大並發症。Ⅰ型糖尿病多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2型糖尿病多發生於中老年,是現在常見的。糖尿病不是傳染病,不會傳染給其他人。傳染病是指傳染源攜帶病原體,糖尿病通過傳播途徑感染易感者的疾病。

步驟/方法:

1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對降低血糖、控制體重十分重要。但是,飲食治療糖尿病人並沒有絕對不能吃的食物,只要每天按照所需總熱量合理分配飲食,糖尿病人也能品嘗各種美味佳肴。

2根據糖尿病患者的生活習慣、勞動強度、體型、糖尿病類型、年齡、並發症輕重、病程長短、工作性質等具體情況制定個性化的食譜。多吃點低糖的五谷雜糧,不要吃水果以及糖分過大的食物。

3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朋友,最重要的就是注意飲食和運動。少食多餐,堅持每天運動,切記不要糖分的攝入。糖尿病患者朋友避免吃水果等含糖分過多的食物。糖尿病雖然不能徹底根治,但可以有效的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