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預防糖尿病最好方法

預防糖尿病最好方法

概 述

前段時間有一個嫂子猛然就是瘦了好多,家人特別不放心,就帶她去醫院去看了看,一檢查原來是糖尿病,對她的打擊真的挺大的,一下子就要做治療了,要吃好多的藥,現在平時連含糖的食品都不能吃了,其實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平時我們飲食上就需要多注意一下了,不能天天吃太甜的東西,甜的東西確實是好吃,但是吃多了也是容易生病的。

步驟/方法:

1預防糖尿病要從平時的飲食做起,喝粥的時候不要放糖,不論是紅糖或者白糖都要少吃,盡量不要吃,特別是家族中有人患有糖尿病的,更應該注意了,因為糖尿病還具有遺傳性的,所以下一代要小心。

2平時吃水果也要盡量吃含糖量少的,像西瓜、大棗一類的含有大量的糖份,平時就要注意少吃一點,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必須要少吃,這樣身體裡才不會攝入大量的糖份,就不容易患上糖尿病了。

3多運動也是可以提高代謝能力的,代謝能力好了就不容易患上糖尿病了,所以平時要注意運動,最好可以一周運動兩次,每次都要超過半個小時,經常運動的話對於預防各種疾病都是有作用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一種不能根治的病,需要整天靠藥物去控制血糖,所以平時大家都在預防糖尿病了,要少吃糖,少吃含糖的食品,少喝含糖的飲料,多運動提高代謝能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