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不良反應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不良反應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不良反應?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島素是糖尿病治療方法中最傳統的治療方法,可是有些糖尿病患者在注射胰島素後卻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嚴重還可導致患者昏迷,甚至是休克,那麼,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不良反應?患者要注意注射胰島素後的不良反應,並及時采取治療措施。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後的不良反應: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後有哪些不良反應?

1、全身反應:

被認為是與胰島素中的污染物、雜質蛋白及個體差異有關,可有速發型和遲發型兩種表現。速發型多在注射後幾分鐘至30分鐘內出現過敏症狀,如風團、丘疹、支氣管痙攣、呼吸困難、呼吸窘迫、嘔吐等,嚴重者可出現過敏性休克症狀。

遲發型反應大多在24小時後出現過敏症狀,如荨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紫癜等。

2、局部反應:

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藥物過敏,另一種可能是因注射技術方法不當所致。局部反應大多表現為注射部位出現燒灼感、瘙癢、紅腫、腫脹、紅暈等。

局部反應大多發生在給藥後的數分鐘至數小時內,個別者可發生數日至2周內。

尋醫問藥提示:一旦出現注射胰島素後的不良反應,患者應積極采取對應的治療措施,避免病情加重,導致生命受到危及。糖尿病使用胰島素雖然能無效緩解胰島功用的壓力,但是長期的使用胰島素,會對胰島素發生依賴,產生胰島素抗體,影響胰島素的吸收和降糖作用。所以,為避免這些問題以及糖尿病人出現胰島素過敏的情況,建議糖尿病人及早采用科學有效的手術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