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手術治療糖尿病肥胖症

手術治療糖尿病肥胖症

李小姐體重達125公斤,通過某院的一項新技術成功甩掉了30公斤贅肉。在該院舉辦的“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及肥胖症”病友會上,李小姐與100多位病友分享了自己的減肥經驗。據了解,肥胖症患者實施手術,將使他們的血糖和體重得到了有效控制。

傳統醫學上,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患者通常比較肥胖,平時生活中又有諸多忌口,只能通過長期服藥或注射胰島素來控制病情,可以治療卻無法治愈。而在腹腔鏡下實施胃旁路手術,已成為國際公認的治療2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可靠療法。

據介紹,胃旁路手術的原理就是做一個胃改道,即在患者的腹腔壁上打5個0.5至1厘米的小切口,運用專業手術器械伸入腹腔內,對消化道進行“短路”改造,從而改變胃腸激素的分泌,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達到有效控制血糖的目的。與傳統的開放性手術相比,胃旁路手術具有手術時間短、創傷小、恢復快、並發症少、術後血糖不反彈等優勢,根治率可達80%至9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