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怎樣選擇心理醫生進行治療呢

糖尿病患者怎樣選擇心理醫生進行治療呢

一個比較樂觀的糖友和悲觀的糖友的治療效果是不同的。所以一個比較好的心理醫生可以很快的幫助糖尿病患者走出一些心理誤區,用更好的心態來面對疾病,面對生活。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選擇心理醫生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呢?

選擇心理醫生時應考慮的因素

1.通過對心理醫生的職業背景、執業資格以及受過哪種教育和培訓等的了解;

2.在選擇心理醫生的時候,可以注意下他的口碑,或者通過朋友的推薦等方法來選擇。在候診的時候,求詢者經常會交流對醫生的看法,尤其要聽取那些與醫生保持很長關系的咨客的意見,他們對醫生的感覺要到位一些。

3.關注下自己對心理醫生的感覺。往往好的心理醫生都有很好的人格魅力和親和力,讓患者感覺到很安全、被接納與認同等。他會引發你傾訴的欲望,卻又引導你去思索、自我分析和節制,並努力去理解你、貼近你,而不是控制你、評價你、指導你。

4.尋找胸懷開闊和富有愛心的心理醫生。這種心理醫生往往比較容易掌握一些最新的知識和觀念,並且一般都會很耐心的幫您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