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治療妙法有哪些

糖尿病治療妙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出現不僅給患者的身體造成折磨,同時也給糖尿病患者的家庭和糖尿病患者的生活造成極大的影響。所以大家一定要對糖尿病疾病引起足夠的重視,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那麼,糖尿病治療方法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第一、口服藥療法

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可以選擇口服藥療法進行治療,口服藥物療法,使用降糖藥,這類藥物主要作用是通過刺激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使血糖下降來治療糖尿病。此外,糖尿病的治療藥物是通過抑制腸道,回收葡萄糖和促進葡萄糖在組織中分解,而起到降糖作用,常有消化道反應,是常見用於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第二、飲食療法

糖尿病的發生和飲食有關,因此,糖尿病患者進行治療時,可以選擇飲食療法進行糖尿病的治療。一般說來,飲食控制是糖尿病的治療基礎。飲食療法治療糖尿病的原因,是既要飲食控制,又要營養充足,以保持理想體重。

第三、心理療法

糖尿病並非是心理療法,但患者進行糖尿病治療時,可以選擇心理療法進行治療,通過言語開導糖尿病患者,使其增加對糖尿病的重視,樹立治療糖尿病的信心,並保持樂觀的心態,這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來說,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

第四、運動療法

運動療法也是糖尿病的治療手段之一,運動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能改善心血管狀況,降低血壓、血脂,又能改善心理狀態,對糖尿病的康復有很大的幫助。但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謹記,運動療法治療糖尿病,不能操之過急,患者應以輕度活動開始,根據糖尿病患者的耐受能力,逐漸增加活動量。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時,一定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並且糖尿病患者在聽取醫生的建議後,選擇最為適合自身情況的糖尿病治療方法,這樣對於糖尿病患者病情康復有利,患者一定要謹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