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術前的准備工作

糖尿病患者術前的准備工作

糖尿病在我國有很高的發病率,糖尿病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了,一旦患發糖尿病疾病,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糖尿病患者們在治療出院以後一定還要重視出院後的注意事項。那麼,糖尿病人在接受手術之前,要做好哪些准備工作呢?

第一,對於糖尿病急診大手術。應首先,考慮具體病情。分析手術迫切性,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嚴重性。對比輕重緩急,而采取措施。如手術,能稍緩數小時者,最好先,控制酸中毒與休克。

第二,糖尿病患者,在手術前要做好哪些准備。非急診大手術。術前糖尿病者,應有充分准備。查明各種並發症,及伴隨症。做好控制糖尿病,以及糾正酸鹼。電解質平衡紊亂等。改善一般營養條件。並於術前2甜,日給糖250g以上。使肝糖原儲藏充沛。於術前一日,減少胰島素約一半。用口服藥的糖尿病人,改用胰島素。

第三,糖尿病人手術日清晨如何做。起用速效胰島素。劑量,自一日量的1/4到一半開始。手術日,禁食者約需滴注10%葡萄糖水。術後,第4~6小時,監測血糖後,酌情給糖尿病人胰島素。補液量,須視病員具體情況而定。並須注意,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和血酮。糖尿病人還要補充鉀鹽和碳酸氫鈉時,宜謹慎。

糖尿病患者,在手術前要做好哪些准備。手術前的准備工作,對於手術的成功是有一定影響的。為此,糖尿病患者應該積極地配合醫生,讓自己的手術可以做得更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