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男性糖友如何用中醫治療呢

男性糖友如何用中醫治療呢

糖尿病在大家眼裡相信並不是那麼陌生吧,那麼當男性遇到那些症狀可以證明自己是患有糖尿病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糖尿病作為當今社會上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尤以男性患者居多,男性糖尿病怎麼治療效果比較好呢,男性糖尿病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男性患者不堪生活和工作的重負,因此對於男性糖尿病怎麼治療,專家建議用溫和的方式進行,中醫治療男性糖尿病有著良好的療效,且可以使男性患者放輕松。

專家介紹說男性糖尿病疾病的發病率很高,血瘀阻絡,宗筋失用糖尿病陽痿屬於中醫陽痿的范疇,病因多與心、脾、腎有關。與一般陽痿相比,糖尿病性陽痿還普遍存在著血瘀阻絡,宗筋失用的病機。男性糖尿病病症主要表現為陽痿、滑精、早洩、射精無力、腰膝酸冷、精神萎靡、面色晄白、四肢欠溫、小便清長,或伴有黎明洩瀉、頭暈目眩、多夢健忘、舌淡暗、苔薄白、脈細。心脾兩虛 血瘀阻絡:表示為陽痿不舉,神疲乏力,氣短懶言,頭暈心悸,失眠健忘,胃納不佳,面色無華,舌淡暗苔薄,脈細弱等等。

中醫學針對這些不同的症狀具體的治療方法有:對於腎陽不足,血瘀阻絡者,以溫補腎陽,活血通絡為法。可用金匮腎氣丸合四物湯加減。心脾兩虛,血瘀阻絡者,治以補益心脾,活血通絡。方用歸脾湯化裁。肝郁氣滯,血瘀阻絡,治以疏肝理氣,活血通絡,以四逆散或柴胡疏肝散合四物湯加減。通過以上的專家分心,相信大家對於男性糖尿病怎麼治療已經有所認識了,如果您有這方面疾病,建議您立即就醫不要耽誤,以免造成惡性後果。

相信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如果遇到以上症狀就應該及時就醫,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