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要應該怎麼泡溫泉呢

糖尿病患者要應該怎麼泡溫泉呢

我們知道有很多養生的方法,溫泉就是一種養生的好方法。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泡溫泉。糖尿病患者就應該多加小心,因為溫泉水溫度高,血糖容易引起變化,那麼,糖尿病患者泡溫泉應注意哪些事項呢?讓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未控制好就去泡溫泉,很容易出現意外。而注射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泡溫泉,會使胰島素吸收加快,出現低血糖反應。同時,皮膚長時間浸泡在很熱而酸性又高的溫泉水中,受泉水中硫黃或礦物質刺激,能使皮膚變得干燥及發癢,有人將其稱為“溫泉皮膚炎”。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穩定的情況下可短時間地泡泡溫泉,泉水溫度不宜超過40℃。最好每15分鐘起來休息一下,及時補充水分。泡完溫泉後,要盡快擦干身上的水,因為溫泉中可能含有硫黃或鹼,留在身上會刺激皮膚,引發皮膚病。最好能用清水淋浴,不要用香皂或沐浴露,不要用力搓擦,尤其是腋下、胯部、肚臍周圍、四肢皮膚的皺褶處,因為泡過溫泉後,這些部位的皮膚更加脆弱。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對您也有了一定的幫助,望患者要注意一下平時的生活習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應謹慎就醫,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