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應遠離麻將呢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應遠離麻將呢

在一些公共休閒場所,我們經常會見到一些老年人在練太極拳,也有的老年人聚在一起拉拉家常,但是有的老年人常常聚在一起打麻將,現在我們就認真聽一下專家介紹的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應遠離麻將。

久坐不動傷身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醫生一般會囑咐要進行適當的運動。因為適當的運動可以改善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壓和血脂,對糖尿病患者十分必要,但打麻將的人久坐不動常在4~5個小時以上,不利於血糖、血脂的控制及理想體重的達標和維持。

同時,久坐不動也容易引起一些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多便秘,打麻將時久坐不動會使腸蠕動減慢,更不利於便秘的解決;久坐不動使血流更趨緩慢,易引發腦梗塞、心梗等嚴重並發症。另外,糖尿病患者多有骨質疏松,打麻將時長時間俯視,不注意頸椎和腰椎的活動,使得患頸椎病、腰椎病的機會大大增加。

情緒波動太大傷身

打麻將時人們情緒波動較大,會使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兒茶酚胺、皮質醇等激素分泌增加,易致嚴重的高血糖、高血壓,甚至引發中風等。

聽了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應遠離麻將,相信大家現在也都明白了,身為糖尿病患者,打麻將對身體不利,不僅不利於身心健康,還會加重病情,不如學習一些音樂、繪畫、跳跳交際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