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時要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時要怎麼辦

只有糖尿病患者進行有效的治療疾病,才能夠幫助我們盡早的擺脫糖尿病困擾,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不了解其中的常識,所以造成疾病出現很多的惡化現象,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很多的生活事項。糖尿病患者出現低血糖時應該怎麼辦?

1:合理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藥物使用過多是發生低血糖的主要原因,要根據病情及時調整藥物劑量。自我血糖監測能夠明顯減少低血糖的發生率,可在睡前監測血糖。

2:運動療法是糖尿病病人綜合治療的五駕馬車之一。劇烈運動可致低血糖發生,因此劇烈運動或體力活動增加時應及時加餐或酌情減少胰島素用量。劇烈運動可致低血糖發生,因此劇烈運動或體力活動增加時應及時加餐或酌情減少胰島素用量。

3:生活規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定時定量,保持每日基本穩定的攝食量。積極采用分餐制,一日至少進食三餐,易出現低血糖或病情不穩定的患者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增添2~3次加餐。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出現嚴重低血糖時,糖尿病低血糖不及時進行治療十分危險,患者應該予以重視,並采取相應治療措施。因此對於糖尿病疾病,大家要給予正確的態度對待,切勿盲目逃避,及時而有效的治療才是克制疾病的關鍵所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