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治療糖尿病要注意什麼

治療糖尿病要注意什麼

治療糖尿病要注意什麼?糖尿病的治療講究的是科學對症治療,選對方法是可以痊愈的,否則只會給患者帶來更大的病痛折磨,目前治療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患者個人,只有在患者增強糖尿病的有關知識的基礎上,有意識地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定期檢測血糖,再配以醫生指導進行藥物治療,才能有效地控制血糖、緩解糖尿病。

治療糖尿病要注意什麼?

其中控制飲食是緩解糖尿病的關鍵點,糖尿病患者一天的糧食如米飯、雜糧等必須控制在四兩以內(年輕運動量大者則不超過六兩);高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肉、蛋保持在四兩左右;食物要盡量少油、少鹽……當雖然水果含糖,但它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因此患者可以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適當調整,比如說吃500g西瓜就少吃25g糧食。”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運動也是必不可少的,有利於控制血糖,運動能增加肌肉對血糖的利用,運動後肌肉和肝髒還會攝取大量葡萄糖補充糖源,血糖會進一步下降。

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持久的過程,因為這種病是一個終身疾病,沒有一蹴而就的治療方案。所以一旦患有糖尿病,一定要在早期及時治療,控制因糖尿病帶來的視網膜病變、腎病、神經病變等並發症,到了晚期就很棘手了。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會處於較低水平,提醒糖尿病患者,在夏季也不應該放松警惕,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治療,堅持用藥,不能掉以輕心。在用藥時一定按醫生的方法服用不要私自用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