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都有哪些禁忌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都有哪些禁忌

  對於疾病,飲食治療一直是基礎,對於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更是重中之重,不論患者病輕還是病重,都可以通過飲食來達到疾病的控制。但是在飲食過程中,還要有飲食的注意事項,那麼糖尿病飲食禁忌有哪些?

  五谷雜糧自古以來就是身體健康的首選,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選擇什麼那?食品應該選擇:糙米、粗雜糧,因為粗雜糧(如莜麥面、荞麥面、燕麥面、玉米面等)富含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蛋白質應首先選擇瘦肉、魚蝦、禽蛋類及不含糖的乳品;其次為豆類及各種豆制品,再次為小部分為米面類。

  脂肪應選擇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茶油等。此外,還要吃一些含粗纖維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果皮、麥麸、玉米麸、海藻等,由於人類沒有粗纖維的消化酶,因此進食後不被消化吸收,不產生熱量。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都有哪些禁忌

  知道了飲食吃什麼可以降低糖的含量,有利於身體健康,那麼相對禁忌的食品有哪些那?是高脂食品及高膽固醇類食品。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動物油、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髒及腦髓、蛋黃、松花蛋等。

  我們知道糖尿病就是糖的含量過高,所以對於一些含糖量高的食品是最大的禁忌。含大量簡單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響血糖,對病情非常不利。

  酒是一些人的嗜好,但是酒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對糖尿病的控制及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能帶來一定的影響。肝糖原貯藏充足時,酒精可促進糖原分解及抑制葡萄糖利用,使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我們要盡可能的不飲酒。

  糖尿病飲食禁忌有哪些?我們上面已經做了詳細的介紹,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少食含糖量高的食品,多吃蔬菜和粗糧,糖尿病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平常多注意點,我們就一定能夠克服它。

熱門圖文
哪些食物有助於降血糖

正確認識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有好處的,患上糖尿病要注意及時檢查和治療非常關鍵,同時也對糖尿病

患者降低血糖的水果都有什麼呢?

一到了夏季天氣就會比較的熱,由於人體的水分都流失了,所以許多人都選擇夏季多吃一些水果來補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