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地吃一些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地吃一些水果

  在現實生活中,經常可以聽到糖尿病病這樣抱怨:這個水果不讓吃,那個水果也不讓吃,我們還能吃什麼?在此,糖尿病專家認為,根據自身的具體病情和水果含糖量的高低,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地吃一些水果。

  專家說,新鮮水果美味可口,含有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C、無機鹽、水和纖維素等,對滿足人體所需營養,防止動脈硬化、視網膜病變、便秘等有一定好處。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但果糖的代謝不需要胰島素參與,影響血糖的主要成分是水果中葡萄糖的含量。

  在現實生活中,不是所有的糖尿病病都不適合吃水果,要根據自身的具體病情和水果含糖量的高低選擇。在糖尿病控制不好,血糖、尿糖均高時,最好暫時不吃水果。病情比較穩定者,可以吃適量的水果,一般一日量在100克左右,但需注意血糖和尿糖的變化。如果吃了水果後,尿糖增多,應減少主食,以免出現血糖升高。如每日吃200克水果,可減少主食半兩。吃水果的最佳時間在兩餐之間或者睡前。

  在水果的選擇方面,每百克含糖量在10克以下的水果,如青梅、西瓜、甜瓜、橙、檸檬、葡萄等,糖尿病病可以選用;含糖量在11至20克的香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等,要小心選用;含糖量超過20克的棗、紅果,特別是干棗、蜜棗、柿餅、葡萄干、杏干、桂圓等水果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則禁忌食用。

糖尿病人可以適量地吃一些水果

  此外,如果能在吃水果前後兩小時測血糖或尿糖,對了解自己能不能吃此種水果,吃得是不是過量很有幫助。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什麼粥比較適合糖友們喝呢

很多人都喜歡喝粥吧,在生活中的我們想喝什麼粥就喝什麼粥,但糖友們卻不一樣了,什麼粥比較適合

糖尿病患者平時多吃些什麼好呢

糖尿病飲食是非常重要的,經常可以見到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不關注飲食從而加重病情的事情發生。但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