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眼前為何出現閃光

糖尿病患者眼前為何出現閃光

糖尿病患者眼前為何出現閃光?專家說:由於糖尿病最怕的是並發症危害生命。而糖尿病眼病的最大威脅就是失明,如果糖尿病患者在平時出現眼部閃光時,要小心是患上糖尿病眼病了。

許多人對糖尿病會造成致盲眼病並不以為然,然而,臨床上經常會發生這樣的病例。曾有這樣一個糖尿病患者,一名26歲的女孩子,她去一家三級醫院就診,診斷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診斷時視力為1.2。醫生開了OCT檢查和眼底熒光血管造影。等她一周後如期做好眼底熒光血管造影,視力再次檢查就變成了只能看見手指頭。

這不是醫療事故,而是剛好檢查前病人當時出血水腫位於黃斑區的旁邊,沒有影響視力。一周以後糖尿病造成的出血水腫馬上上升了,侵襲到眼睛黃斑區。所以短時間內視力急劇下降。由此發現糖尿病對視力的危害是很迅速的,千萬不能耽誤。

糖尿病早期視網膜病變,就看到一些黃白色的滲出,自己可能完全感覺不到。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跟兩個因素很有關系,第一是血糖控制的程度。血糖控制都非常好,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概率就非常低。第二跟病程有很大的關系,如果病程小於十年,發生視網膜病變的概率大概是7%,10—14年大概是26%,15年以上達到63%。如果患糖尿病30年以上,基本上都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早期大多數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完全沒有症狀,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就會延誤治療造成失明,完全沒有了治療的機會。有些人眼前有一點點閃光,出現這種症狀,如你有明確糖尿病病史的話,一定要盡快的到門診來就醫,要檢查視網膜有沒有病變。到了晚期視力很明顯的下降,而且出現玻璃體出血,視網膜脫離,嚴重的還有眼球萎縮。如果到了這種程度,醫生也沒有辦法幫助恢復視力了。

如果視力進一步惡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進一步發展,出現玻璃體出血,視網膜脫離,就需要及時做玻璃體視網膜手術。病人還是可以復明的。可以保留一部分的視力,至少可以生活自理。一個人如果完全失明了,要耗費家庭和社會的財力和物力是巨大的,哪怕保留一點點視力,對家庭和社會都是巨大的貢獻。

通過上述介紹糖尿病患者眼前為何出現閃光的內容有所了解,相信大家對糖尿病眼病有了一個較全面的認識,如果出現糖尿病眼病的症狀,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提醒糖尿病患者需提防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通常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最為高發的一種疾病,典型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而所謂的三朵一少就是指多尿,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