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調查稱適量吃巧克力助糖尿病治療

調查稱適量吃巧克力助糖尿病治療

  我們都知道巧克力是高脂肪、高熱量食品,許多人都不喜歡吃。據了解,今年的2月14日“情人節”與中國正月十五元宵節恰巧同一天,節日臨近,各大商家也陸續推出了各種巧克力促銷活動。元宵節牽手情人節,糖尿病患者還在為了控制血糖止步不前?其實,適量攝入巧克力不僅對血糖影響不大,相反還有益於糖尿病的治療,讓糖尿病患者也能如願過一個“甜蜜”的元宵!

  每天不高於30卡

  降血壓益心髒

  德國科研人員對44名健康成年人的調查表明,每天吃熱量不高於30卡路裡的黑巧克力,18周後這些人的血壓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過白巧克力和過量食用巧克力卻沒有這種功效。黑巧克力含有一種天然抗氧化劑黃酮素,能防止血管變硬,同時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內積累,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調查稱適量吃巧克力助糖尿病治療

  每天100克

  增強胰島素敏感性

  美國科學家邀請2000名糖尿病患者參與一項實驗,結果發現,定量食用巧克力、漿果,並飲用茶飲的患者,其糖尿病出現進一步發展的風險要小很多。科學家解釋稱,巧克力、漿果和茶飲中含類黃酮化合物。類黃酮化合物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幫助糖尿病治療。健康人吃黑巧克力連續15天,每天100克,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有所增強。醫生們估計,黑巧克力對糖尿病患者可能有一定的幫助。最新一項研究還發現,黑巧克力中的黃烷醇能起到平穩血糖的作用。

  代可可脂?堅決SayNo!

  巧克力好處多多,然而,對於一些不明就裡的消費者而言,你吃的巧克力卻極有可能是“偽巧克力”,即以“代可可脂”充當的巧克力。代可可脂與可可脂在口感上非常相近,是可可脂的一種替代品。但是和可可脂屬於天然脂肪不同,代可可脂屬於反式脂肪酸的一種,反式脂肪酸對人體有潛在的危害,有可能引發代謝異常或心腦血管疾病。我國商務部2006年發布的《代可可脂巧克力及代可可脂巧克力制品國內貿易行業標准》明確規定,凡是代可可脂添加量超過5%的產品,都不能直接標注為“巧克力”,其標注也應改為“代可可脂巧克力”或“代可可脂巧克力風味制品”,然而,巧克力以次充好的現象還是屢現不鮮。

  因此,糖尿病患者選購巧克力時,應首先查看巧克力商品的配料表,如果配料表中有“代可可脂”字樣,則表示該產品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巧克力。黑巧克力種類琳琅滿目,各大商家的促銷產品也魚龍混雜,糖尿病患者應仔細查看商品配料表,首選由天然“可可脂”制成的巧克力,其純度越高越好,白砂糖等的比例則越低越好,建議糖尿病患者選擇純黑巧克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